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可能改變你做人處事的震撼小故事



 一艘游轮遭遇海难,
船上有对夫妻好不容易来到救生艇前,
艇上只剩一个位子,
这时男人却把女人推向身后独自爬上了救生艇。
女人在渐沉的大海上,向男人喊了一句话……
讲到这里,朋友问我:“你猜,女人会喊出什么话?
”我情绪激愤,说“我恨你”?“我瞎了眼”?
朋友说:女人喊了句——照顾好我们的孩子!
”下面,我把这个故事讲完。
”轮船沉没了,男人回到家乡,
独自带大女儿。多年后,男人病故,
女儿整理遗物时,发现了父亲的日记。
原来,父亲和母亲乘坐游轮时,
母亲已患了绝症。关键时刻,
父亲冲向了那唯一的生机,
他在日记中写道:
“我多想和你一起沉入海底,
可我不能。为了女儿,
我只能让你一个人长眠在深深的海底……”
世间的善与恶,对与错,
有时错综复杂,难以分辨,
所以,
不要用既定的价值观来思考事物!
轻易做判断。
不要用今天的现状去判断任何人的未来,
包括自己。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